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完白内障手术 106岁老顽童乐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29 沈阳晚报

  

做完白内障手术106岁老顽童乐坏了
“这是几?”医生伸出两根手指问。“二,是二,我真能看见了!”揭开眼罩的一瞬间,106岁的梁大爷拽住医生的两根手指不撒开,惊喜连连,向儿女们嚷着:“快带我出去转转……外面的花都什么色了,我也要养花,这回准养不死了……”老人的话逗乐了在场的所有人,梁大爷活脱脱一个老顽童。

  5月20日,106岁的梁大爷在何氏眼科医院不仅重见光明,还有望创下吉尼斯记录:
世界上接受白内障手术的最年长者。根据检索,全国白内障手术年龄最大者没有超过106岁。

  4月21日,沈阳何氏眼科工作人员走进丹东市梁大爷的家,这是一位106岁的老寿星,双眼患白内障的老人渴望有一天能看看丹东的变化。梁大爷年轻时吃了不少苦。解放前,为地主家当长工16年,解放后一直靠种地为生。42岁时,老伴离开了他,此后老人一直独居。自己做饭洗衣,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老人不抽烟不喝酒,饮食清淡又规律,平时喜欢看电视。老人的女儿说,老人在四年前得的白内障,视力模模糊糊,只能看到眼前有影子。看不见东西后,老人变得沉默寡言,整天闷闷不乐。儿女们曾领着老人到当地医院看过眼病,但人家一听老人一百零几岁都不接。几年来,老人一直生活在黑暗里。

  前几天,老人听说了何氏眼科开展“光明2006”行动的消息,他迫不及待地找来女儿并联系了医院。何氏眼科的专家特意来到老人家中,为其进行了检查,并决定为老人做复明手术。那一刻,老人特兴奋,就盼着手术早点到来。重见光明后,老人把憋了几年的心里话说出来了:“我就想四处转转,看看这几年的新变化,并在家养养花。”老人的小女儿说,老人年轻时就喜欢养花,但自从患了白内障,老人的花就没养活过。女儿的话弄得老人有些不好意思,一直摆弄着衣角,悄悄地告诉记者:“这回好了,我不会把花渴死了!”本报记者李靖摄影李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