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检方发现陈水扁“副秘书长”内线炒股新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涉及内线炒作烨隆股票案,日前取得新进展。检调单位搜索烨隆后,证实在陈哲男的协助操作下,烨隆股票从原本已打入全额交割股的每股0.36元,分两阶段涨到每股18元。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烨隆股价降至0.36元时,陈哲男便介入运作。透过政商关系,协助完成巨额银行贷款;之后,透过“中钢”董事长郭炎土的协助,将原本提供给
烨隆的六十万吨钢胚供应量提高至1808万吨,使得烨隆股价几乎是一夕翻转拉到7.7元。

  2003年6月18日,在陈哲男的运作下,“中钢”董事会通过合资案,入主烨隆、烨兴。此时,烨隆股价更从每股7.7元暴涨到18元,获利惊人。

  据报道,检调单位还根据台当局“监察院”的财产申报资料,调查陈哲男从2003年1月开始,前后两次大量买进“烨隆”

股票,且为买低卖高。

  报道说,虽然陈哲男一再辩称所得是自己累积的结果,但经过台检调单位日前搜索,发现陈哲男涉及内线交易证据愈发明显,其供词疑点也非常多。(郭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