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工程也有他们的奉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54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昨日下午2时整,电视正在直播三峡大坝封顶的简短庆祝仪式。尽管相距三峡大坝千里之遥,安身在上海的三峡移民余海一家仍然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不停地鼓掌欢呼。

  为了等待大坝封顶一刻,余海一家坐在电视机前已有两个多小时了。之前,他专门在家里装了电脑以便随时上网了解三峡工程的进展。昨天,除了妻子上班外,余海和年近六旬的母亲、5岁的儿子一直守在电视机前。

  4年前,为了配合库区二期蓄水,他们一家6口从重庆云阳县双江镇移民来到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新春村。来上海之前,余海在老家搞运输,每年有1万元左右进账。

  现在三峡大坝主体工程完工了,他们由衷地感到高兴,因为三峡工程也有他们的奉献。

  前两天,“三峡移民精神报告团”来到上海作报告,余海及时获悉了这个消息。“我非常喜欢‘倔老头’覃敬明的报告,他还是我的云阳老乡呢。”

  现在搬迁到江苏省东台市三仓镇新五村的农民覃敬明,当时就住在云阳张飞庙附近,因拒绝搬迁而被称为“倔老头”。后来,覃敬明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江苏,结果不但儿子娶了当地媳妇,自己也成了当地的致富带头人。

  看到其他三峡移民的感人故事,余海在生活、工作中表现得非常勤奋。就在搬到新春村不久,余海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单位里的入党积极分子。“等有机会,全家一定要到三峡大坝去看看,这也是咱们中国人的伟大工程呀!”余海露出盼望的神情。

记者 李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