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龙腾飞银珠溅 千年水城不夜天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1:07 黑龙江日报

  记者 梁学增

  本报苏州20日电20日晚,在此间的金鸡湖上以一场主题为《人间新天堂》的大型主题表演,拉开了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的帷幕。

  本届体育大会共设置了包括龙舟、台球和公开水域等28个大项,268个小项,与上届
相比增加了地掷球、壁球和拔河3个项目,是历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次。参加本次比赛的代表团包括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澳门特别行政区、宁波等3个计划单列市,及14个行业体协共计50个代表团。中国人民解放军、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台北等派出了5个代表队,总人数达到5750人,规模创历史之最。

  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人间新天堂》,上篇是《水韵苏州》,下篇为《活力中国》。最大亮点是将舞台搭建在湖面,将时代精神,体育精神和苏州特色文化三者融为一体。演员们在水中舞蹈,在船上表演做足水文章,将开幕式气氛不断地推向高潮。

  据介绍,此届体育大会的健身操和体育舞蹈两项赛事已先期举行,并决出名次。21日上午,其他各项赛事陆续拉开战幕。

  我省代表团已于19日抵达,参赛运动员正在积极备战。

  

火龙腾飞银珠溅千年水城不夜天

  图为开幕式文体表演。本报记者 郭存发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