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牡丹江市公安局110设立“失踪人口问讯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1:07 黑龙江日报

  东望

  本报讯日前,牡丹江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新增加了一项便民利民的措施,需要寻找暂时失踪人或者发现无身份、地址的“无名氏”均可拨打110查询,以便寻找走失的亲友。

  2006年两会期间,该市政协委员沈春英、成吾君提案建立一个“暂时失踪人口问讯
处”。因为在此前一名男子因突发脑梗塞被路人送进了医院,患者各项生命体征不平稳,已属临危状态。而医护人员找遍了患者全身,也没发现任何身份证明和家庭地址,无法通知家属。手术没有家属签字,医生们集体承担了手术风险。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终于将“无名氏”患者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

  与此同时,患者的家属找遍了周围的派出所、大小医院,直到3天后,才从别人口中得知亲人在医院。

  对此,沈春英、成吾君建议,现在丢了东西可以到“失物招领处”找,“丢了人”比丢东西更让人着急。有关部门可否建立一个“暂时失踪人口问讯处”,让全市的医院和派出所把“无名氏”信息都集中到这个部门,家属也不必满世界找人了。

  牡市公安局经过协商,认为这个提案非常具体并符合社会的需要。全市派出所和各大医院将暂时失踪人口的信息统一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由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对全市暂时失踪人口的信息进行汇总登记,暂时失踪人口的家属可直接拨打110进行查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