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南晚报·笑语欢歌进南长南禅寺昨晚笑声掌声汇成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1:49 江南晚报

  昨晚的南禅寺被笑声、掌声淹没了。“江南晚报·笑语欢歌进南长”在南禅寺中心广场拉开大幕,观众们高涨的热情把演出推向高潮。

  压轴是不容易的“江南晚报·笑语欢歌进社区”活动是由江南晚报社主办、中信银行无锡分行协办、阿福吉祥幽默俱乐部承办、无锡市歌舞团友情出演、三得利全程品牌支持的。此次进南长演出首次选用社区表演的节目来压轴,这给家乐花园晚霞舞蹈队的队员们带
来了压力。舞蹈队老队员们在傍晚5点半就来到南禅寺中心广场走台,虽然昨天气温较高,但是老队员们没有丝毫懈怠,任由脸上的汗在流。演出开场了,可这群老队员们还在后台找地方再排练了一次,生怕有差错。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最后演出时,她们表演的《乌兹别克舞》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老外也来看节目晚上7时不到,南禅寺中心广场前就有居民拿着凳子来占位子,他们在舞台前寻找最佳的角度。而有的发现没有好位子,索性站在楼上观看。7时30分演出开始时,广场上里三层外三层挤满了人,有坐着的、有站着的、有蹲着的……有2个外国姑娘兴致勃勃地观看演出,不停地用手中的数码相机拍摄着。最兴奋的莫不过于孩子们,他们大都是台上表演节目的社区演员的小孩。当她们的妈妈、奶奶、外婆登台表演进,她们格外起劲,鼓掌也特别卖力。

  上海独角戏乐翻人这是笑语欢歌进社区的第三场演出,特别邀请了上海人民滑稽剧团的著名演员来锡登台演出,他们表演的每只节目都让社区居民乐翻了。

  率先出场的是中国曲唱雅集全国大奖赛银奖获得者王静英表演上海说唱《方言金玲塔》,她的一段说唱方言字正腔圆,咬字清晰,让观众叫好连连。上海人民滑稽剧团的著名滑稽演员张国庆、陈荣庆表演了独角戏《火警电话》,有观众笑得捧着肚子蹲到地上。最后,享有上海“小娘舅”之称的著名滑稽演员林锡彪与张定国搭档表演独角戏《巧舌如簧》,更是展现了演员扎实的基本功,让观众笑出了眼泪。

  (叶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