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拭目以待三峡游(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1:54 今晚报

  

拭目以待三峡游(附图)
图为春光明媚的三峡水库(2006年3月摄)。三峡水库防洪库容221.5亿立方米,是世界防洪效益最为显著的。 新华社记者 杜华举 摄

  据新华社北京5月20日专电 (记者孙玉波)随着三峡大坝的全线建成,三峡游会有什么样的变化,下一步将如何发展,再一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对此,国家旅游局有关人士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三峡游将在原有景观的基础上,增加新的旅游资源和新的景
观,三峡大坝的建成为三峡旅游新产品的开发提供了新的平台。

  三峡是瞿塘峡、巫峡、西陵峡的总称,西起重庆市奉节白帝城,东至湖北宜昌的南津关,全长192公里。两岸悬崖壁立,峡内江流湍急,水路回转,景色万千,构成一条天然山水画廊。

  “三峡游是一条黄金水道,作为精品旅游线路,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很强的吸引力。大坝建成之后,这一世界级旅游产品应该保持持久的魅力。”国家旅游局有关人士说,三峡大坝建成之后,既有传统的三峡游线路,又出现了新的旅游资源,目前已开发出一些新的景点。

  规模宏大的三峡大坝已成为三峡旅游的重要景观。经过开发和培育,三峡大坝旅游区已包括坛子岭、185平台、坝顶观景台、近坝观景点等景点,被国家旅游局评为4A级景区。据了解,今年以来,三峡大坝旅游区接待中外游客21万人次。

  随着大坝的建成,“高峡出平湖”的景观已经出现。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湖北、重庆两地正在积极进行规划,初步进行水面旅游、水库周围景观的开发。目前,在原有三峡水道游的基础上,已经形成了神农溪、小三峡、黄牛岩等新景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