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扮盲人体验1小时 盲道被占超市价格没提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2: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四周一片漆黑、不知东南西北、走起路来跌跌撞撞,一般人看起来非常简单的吃饭、如厕、购物,也是困难重重。昨天上午,记者亲历了盲人的世界。

  今天是助残日,昨天上午,本报首先重点报道的合肥春芽残障人士服务站决定在志愿者中开展一次正常人体验残疾人生活的户外活动,记者选择了难度最大的盲人体验。事先发给每位体验者25元钱,必须独自完成吃早餐、购物、如厕,以剩余金额多者为胜,整个活
动有志愿者跟踪。

  盲道:总是被占

  刚开始戴上眼罩时,凭着记忆,记者还能摸到一些方向,仅仅几分钟后,就茫然不知所措了。在旁人的提醒下,记者用了足足5分钟才从和煦园大门走了出来。在向南边人行道走时,记者觉得脚下有了一些感觉:盲道!谁知,走了几步,就撞了一下,摸了半天才发现这里横了辆自行车。

  在别人的帮助下,记者总算找到一家早点店,进门时就将醋碟撞翻了,还好,记者表示歉意后,对方也谅解了。吃饭时,勺子竟然非常不听话地送不到嘴边。如厕时,除了找不到冲洗龙头,还算完成得比较顺利。一路上,记者顺着盲道,感觉盲道总是被自行车、三轮车等占着。有的盲道设计并不规范:一个路口有,另一个竟然没有。

  超市:价格没有盲文提示

  接下来,在超市购买水果和礼物。由于摸不到水果摆放的具体位置,同样在他人的帮助下,才买到了半斤小西红柿。超市的价格标牌没有盲文,可以设想,如果找不到工作人员,盲人自己是无法知道具体价格的(如图)。

  ·本报记者胡晓斌文/图·

扮盲人体验1小时盲道被占超市价格没提示(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