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卫颁布临床试验登记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3: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专电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公布了一套新的临床试验登记标准,以规范活人参与试验的标准,减少不必要的重复试验,促进信息交流,提高全人类的医疗保健水平。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助理蒂莫西·埃文斯说:“确立标准的主要目标是提高透明度。对所有临床试验进行登记并在登记时全面披露主要信息的做法,对确保在医学研究方面的
透明度和履行对患者和试验参与者的道义职责是至关重要的。”

  目前,涉及活人参与试验的登记仍是自愿的,但有关方面已经制定了若干政策来鼓励登记。国际医学杂志主编委员会去年表示,临床试验结果在没有进入公众可查询的数据库之前,他们的杂志是不会刊登有关这种临床试验的论文的。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在临床试验登记时,试验者必须提交自己的身份证明、资金来源、公众和学术质询的联系人、试验的具体条件和参与试验的人员等资料。

  一些医药机构则认为,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条件可能会严重影响到它们在学术和商业领域中的竞争优势。国际药品制造商协会联合会说:“如果企业感到必须过早向其竞争对手提供敏感信息或者发明得不到必要的法律保护,它们就不可能再从事研发工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