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坝全线到顶庆祝大会在宜昌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3:57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三峡大坝全线到顶庆祝大会在宜昌召开

  李永安主持会议。蒲海清在讲话中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站得更高一些,看得更远一些,抓得更紧一些,把三峡工程建成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放心工程”、“满意工程”

  本报讯(记者 吴豪强)5月20日,三峡大坝全线达到185米设计高程。当日上午,国务院三峡建委副主任、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在三峡工地主持召开庆祝大会。国务院三峡建委副主任、三峡建委办公室主任蒲海清,受国务院副总理、三峡建委副主任曾培炎委派,到宜慰问三峡建设者,对三峡大坝全线达到设计高程的重大成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对三峡工程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彭森,国务院三峡枢纽工程验收专家组组长、质量检查专家组组长、两院院士潘家铮,湖北省人大副主任韩忠学,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谭栖伟,三峡建委办公室副主任高金榜,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索丽生,国务院办公厅、中组部、水利部、交通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国务院三峡枢纽工程验收组等部委、单位的领导和专家,湖北省、重庆市、三峡工程参建单位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专家和代表,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杨清、曹广晶、毕亚雄、樊启祥等出席了庆祝大会。

  新华社、人民日报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及湖北、重庆等有关地方媒体的记者对庆祝大会进行了现场报道。

  蒲海清在庆祝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举世瞩目的三峡大坝全线达到185米设计高程,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好日子。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受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委派,他代表国务院三峡建委,对大坝到顶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三峡大坝的设计者们、建设者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三峡工程建设的海内外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蒲海清说,三峡大坝全线达到185米设计高程,是三峡工程建设的重大阶段性成就,是三峡工程建设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三峡大坝的施工规模之大、进度之快、质量之高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三峡工程百年梦想成为现实,充分显示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品格;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强国之路的坚强意志和决心;充分显示了中国人民坚持科学发展观、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发展理念和生存智慧。

  蒲海清说,三峡大坝建成是一个重大的成果,但其它各项任务还非常艰巨,任重道远。一定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大力弘扬在工程建设和移民安置中逐渐形成的以“科学严谨、拼搏创新、团结奉献”为核心内容的三峡精神,继续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近期一是要做好大坝进水前检查验收,安全实施三期围堰拆除;二是要在继续坚持质量与安全第一的前提下,抓紧地下电站、船闸完建以及升船机建设的前期工作;三是加快库底清理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进度,确保今年汛后实现156米水位蓄水的目标。

  蒲海清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协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站得更高一些,看得更远一些,抓得更紧一些,为把三峡工程建设成为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放心工程”、“满意工程”而不懈奋斗。

  潘家铮在发言中说,今后,三峡工程将转入正式运行阶段,进一步全面发挥效益。作为三峡枢纽工程质量检查专家组组长,他高兴地告诉大家,三峡大坝不仅是世界上最宏伟的一座混凝土重力坝,也是一座质量优良、安全可靠的大坝。请中央领导和全国人民放心,三峡工程是一个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和争气工程,达到了“千年大计,国运所系”的要求,将千秋万代为人民造福!

  曹广晶在发言中介绍了三峡工程的建设和管理情况。他表示,三峡建设者将再接再厉,慎终如始,继续做好三峡工程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委总工程师郑守仁,长江委三峡工程监理部总监刘华亮,葛洲坝集团三峡工程指挥部党委书记、副指挥长王亚明,青云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连宝在庆祝大会分别介绍了三峡大坝建设中的设计、监理、施工等情况。

  下图为三峡大坝全线到顶庆祝大会会场。本报记者 孙荣刚 摄

  

三峡大坝全线到顶庆祝大会在宜昌召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