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呼和浩特警方打掉一黑团伙 抢劫团伙老大今年14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3:5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个由青少年组成的特大抢劫团伙在呼和浩特地区连续持刀作案23起后,近日被呼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摧毁。

  警方19日提供的资料显示,抢劫团伙的13名犯罪嫌疑人中年龄最大的18岁,团伙“老大”王某年仅14岁。这个青少年抢劫团伙在2个月里重伤6人,抢劫手机20多部、现金2万多元。至5月19日,13个犯罪嫌疑人中的11人被抓捕归案,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呼和浩特市新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队长杨先平介绍,13个犯罪嫌疑人均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人,其中6人为在校学生,其他7人均辍学在家。他们平日游手好闲,经常勾结在一起做些违法乱纪的事情。从3月下旬开始,以王某为首的13个犯罪嫌疑人相继流窜到呼市地区抢劫作案,以图“制造声势、干一番大的事业”。

  这个团伙在呼和浩特地区疯狂作案,有时一晚上作案两三起。犯罪嫌疑人虽然年龄小,但出手毒辣,不计后果。抢劫作案时,受害人稍有反抗或不满,他们便用长达30厘米的单刃砍刀和斧子砍人。

  杨先平说,这一犯罪团伙内部分工明确。作案对象多是夜间外出的恋人或单身青年。目前,警方正全力缉捕另外两名逃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