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华健让歌迷“有家难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4:23 新闻晚报

  □晚报武鹏报道现场图片周斌

  昨晚11:43的虹口足球场,随着最后一个音符戛然而止,周华健个人演唱会落下帷幕。这次演出以将近4个小时的超长时间,打破了其他歌星在沪开唱的纪录,证明了“姜还是老的辣”这句老话。

  

  超长时间带来超值享受

  这场演唱会从昨晚7:55开始,周华健把从艺20年来所有的金曲一网打尽,还囊括了最新专辑《雨人》中的歌曲以及鲜有机会现场演唱的压箱底作品。唱到最后高潮之处,周华健索性抱了吉他坐在舞台的台阶上,邀请观众点唱,他就像卡拉

  OK一样张口就来。通常一场演唱会的时间最长只有2个小时,周华健的好歌实在太多,加上好友任贤齐和刘若英的加盟表演,这场演唱会时间就被拉长到了4个小时,观众买了一张票等于听了两场演唱会,可谓超值享受。散场之后的观众还对周华健的表现赞不绝口,认为也只有周华健这样的实力唱将才能创造如此长的演唱纪录。

  

  结束太晚导致交通困难

  演唱会结束之际,上万名观众意犹未尽地走出虹口足球场,却发现再也乐不起来了。因为此时地铁和公交车都已结束运营,唯一可以依靠的交通工具就是出租车。可是虹口足球场一下子涌出这么多人,一时要找到空驶的出租车几乎不太可能。无奈之下的观众只好步行走出人群密集区,因此虹口足球场附近罕见的出现了凌晨零点还人声鼎沸的热闹场面。

  虽然这场演唱会带来了不便,但是大部分观众对周华健表示了理解,毕竟他的保留歌曲实在太多了。据悉,如果不是有关方面及时刹车,周华健唱到零点以后也不是没可能。据悉周华健本人在圈内曾被送雅号“拖沓大王”,意思就是他的演唱会超级长,不仅唱的歌曲多,而且尤其喜欢搞笑,插科打诨特别多,导致演唱会大大超时。

  老将朴素登场,舞台制作精良

  周华健在演出中没有任何舞蹈等噱头,服装也就是简单的黑、白和黄三种颜色。或许对于自己舞蹈很有自知之明,周华健数次自我调侃“要我跳舞有点为难我了吧?我可不是那块料啊!”到演唱会下半场,周华健的状态越来越好,唱到《朋友》等保留歌曲的时候,自弹自唱引吭高歌,兴奋之下甚至满场飞奔,精力之好让观众目瞪口呆。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演唱会的舞台设计可圈可点,投影大屏幕破纪录使用了7块,灯光的数量和舞台支架的复杂程度,也是虹口足球场举办的演唱会中前所未有的。整个演唱会制作之精良,也是港台歌手中不多见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