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骑上“小电驴”测试“奔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4:23 新闻晚报

  □记者肖波摄影陈焕联

  晚报讯今天一早6:00,向明中学三名高二女生和科技指导老师黄曾新意气风发地驾驶着两辆48H型号的小电驴从学校出发,走318国道途经枫泾、松江、嘉善、嘉兴,前往杭州。她们要通过自驾行来测试证明小电驴的“奔腾心”真的电力十足。

  本报4月30日曾独家报道张悦、魏淡宁和朱娇娇三女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为电力助动车设计出一颗“奔腾心”,一次充电能开近30个小时。原计划5月4日以沪杭行来检验小电驴的她们因为遇到了一些技术问题推迟行程到今天上午。根据助动车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计算,三女生一行至少要下午才能达到杭州。

  和上次只有60节电池相比,今天女孩们的“装备”可豪华多了:350节镍氢电池,其中部分以备路上不时之需。小电驴从一辆变成了两辆,也是怕万一劳累过度半路瘫痪。每辆小电驴上都装了电流表和电压表以显示充电和放电的整个过程。因为前些日子她们发现新买来的电池总也跑不快,琢磨半天也没结果,后来请教专业人士才知道,原来有些新电池只有50%的电量,一定要全部放完之后再重新充满才能发挥最大效能。此外,备用电线、扳手、老虎钳、螺丝刀、抹布一应俱全,细心的女孩们还准备了DV,准备拍下实验全过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