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憨八龟俺原创动漫画亮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怡景国家动漫产业基地开园,33家动漫企业已入驻

  本报深圳讯昨天举行的“第二届文博会动漫画家原创作品慈善拍卖会”上,约10位中国本土动漫画家的签名横幅拍卖出了8.4万元的高价,单个作家单幅作品最高拍卖价达到3万元。据了解,慈善拍卖所得将被用于救助失学儿童。这是深圳怡景国家动漫产业基地开园后的又一喜讯。

  本月19日,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深圳市副市长阎小培为怡景“国家动漫基地”揭牌。开园仪式上,怡景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就与相关单位分别签署了三个重量级协议,分别是怡景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与ALIAS、TOONBOOM公司分别签定战略合作伙伴协议;UIMFI国际锦标赛事授权深圳景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动漫形象、手模形象、玩具形象的开发;中韩动漫科技交流中心购买深圳怡景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原创动漫作品协议。

  开园仪式结束后,入驻怡景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公司的原创作品展在怡景动漫画基地举行,深圳的原创动漫画“憨八龟”、“神探威威猫”、“龙武地”闪亮登场,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世界著名卡通史努比的原创人舒尔茨指定的唯一制模人———马乐山先生作品展也在展厅举行,著名卡通形象米老鼠和唐老鸭、史努比、加菲猫等等不同大小、形态的手模造型成组汇集在一起,让参观者大开眼界。

  记者在现场看到,缤纷的装饰、几块画板、几台电脑、加上充满创意的头脑,“深圳原创”的动漫画作品在这里开始源源不断地被生产出来。据了解,目前已经有33家国内外动漫企业入驻基地,包括动漫画和游戏制作企业。基地的原创动漫产品年生产能力约为1.4万分钟,正在生产中国原创动漫影视作品共23部。据悉,世界级卡通手模大师马乐山先生也在当天签约加盟基地。

  深圳广电集团怡景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是国内唯一完全依托广播电视媒体、通过市场化运作建设的国家级动画、游戏产业基地。目前已初步形成了立足深圳、面向全国、连接海外的战略格局。(李薇)

  

憨八龟俺原创动漫画亮起来

  图:世界级卡通手模大师马乐山作品展李薇/摄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