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溪粮仓江寨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4:3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江寨村山水田园风光令人忘俗。宽阔的大溪水奔腾而来,两岸果树成林,稻田吐青,人们临水而居,或耕作或洗衣或嬉乐,宁静而知足。

  江寨村位于灵通山脚下,山地面积3800多亩,耕地面积1700多亩,一条宽3.5米、长3公里的公路两旁分布着15个自然村,聚居着近5000位江氏村民。村民的收入主要依靠种植和养殖,这几年出外从事木材加工或经商做生意的也不少,全村人均年收入3000多元。

  江寨村的建筑极具闽南山区民居的建筑特色。“济阳堂”附近的几栋房屋,都是黑瓦黄砖墙,木窗木门,鹅卵石铺就的埕院、小路干净极了。暮色四合,人家的屋顶上升起了炊烟,村庄有如一幅淡雅的闽南乡居图。

  村民江佩琼对自己的家乡充满自豪感:从灵通山上看下来,大溪穿境而过,周围都是山,惟独江寨有一块平原,所以自古有“江寨好田洋”的说法。好田洋的意思就是可耕地多,江寨是蔬菜基地、水果之乡,大溪粮仓。

  记者 刘丽英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