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喇叭厂起出假币47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梅州警方捣毁一特大伪造人民币窝点

  本报讯昨天,广东省公安厅对外公布,梅州警方日前捣毁了一个特大印制假币窝点,现场缴获伪造第五套人民币100元面额的假币半成品4700多万元及成套印制假币设备,抓获罗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这是梅州警方首次捣毁伪造人民币窝点。

  今年4月初,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获悉。有人在梅州地区涉嫌印制假币,立即派员赶赴梅州市局通报情况并组织开展侦查工作。经过近20天的缜密侦查,办案人员终于确定了印制假币窝点的位置在汤南镇工业园旁的一栋旧居民屋。该团伙成员主要由在丰顺县汤南镇的罗某负责该印制点的管理及对外联系、该出租屋的房东罗×武以及印刷技术员郑×葵等人,由揭阳一老板操纵。该团伙反侦查意识很强,在印制假币窝点旁专门申建了一间喇叭冲压厂并购置了设备和材料以掩人耳目,在印制点工作的人员也经常到该厂假装做工,伺机到印制点里开机印刷假币。

  4月25日清晨,梅州市警方100多人,兵分6路展开破案行动,在丰顺县汤南镇工业园旁一民居内捣毁了印制假币窝点,现场缴获第五套100元面额假币半成品4750多万元及印刷机、切纸机、晒版机等制假设备,抓获曾×明、王×庆、郑×葵,在汤南镇新楼抓获罗×武、罗×华共5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揭阳籍一老板(在逃)于2005年12月与丰顺县罗×华商量合伙印制假币,由罗负责选点,并租下了丰顺县汤南镇新楼罗某武的住宅做为印制假币窝点。3月下旬,罗×华开始对房屋进行装修并以建喇叭冲压厂的名义申请安装三相电源,并购进废旧铁皮进行加工作为掩护,同时将印刷假币的设备、空调机等运入窝点,他们于4月10日左右开印,至25日该批假币即将完工时被警方查获。

  目前,该案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有4人经梅州司法机关批准逮捕。(尹安学夏晓露康雁敏梁瑞国)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