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庄里捣毁印假币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警方在白云区缴获假币3000万元

  本报讯昨天,广东省公安厅对外宣布,省公安厅近日与广州警方捣毁1个特大印制假人民币的窝点,缴获已印制好的假人民币约3000万元,以及印刷机、晒版机、切纸机等制假设备和材料一批,抓获徐某等犯罪嫌疑人5名。

  今年初,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深入排查获悉,有一伙潮汕籍人正在广州市白云区建点,准备印制假人民币,公安部门立即组织力量侦查。经广东省、广州市两级警方联手4个月、侦查人员近10次乔装打扮,深入侦查,基本确定该涉嫌制假人民币团伙成员主要由徐×容(男,44岁,广州市人)、吴×民(男,24岁,惠来人)、黄×金(男,31岁,惠来人)、陈×(男,23岁,阳江人)、朱×丕(男,22岁,肇庆人)等人组成,摸清了印制假币窝点在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一山庄里。该团伙于5月上旬开始印制假人民币。

  5月17日夜接近零时,警方决定展开“珍珠”破案行动。

  当天凌晨,指挥部一声令下,抓捕行动随即展开。近50名精锐警力荷枪实弹,秘密埋伏在附近停车场。抓捕组先对该窝点老板乘坐的白色面包车进行秘密跟踪,当面包车从山庄开出来拐上大马路后,民警驾驶的两辆汽车突然加速,一前一后将该车逼停,将吴×民、黄×金抓捕。

  主犯落网后,民警马不停蹄前往制假窝点,十几名地下窝点工人很快全部被制服。

  据介绍,此次查获的假币全部是伪造1999年版50元面额的纸币。警方表示,将扩大线索,把此案追查到底。(尹安学夏晓露康雁敏梁瑞国)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