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年后:八座大桥将通番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河南河北”概念有望改写

  ■番禺楼盘升值潜力进一步显现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林翎报道:本报昨天披露新光大桥即将建成、洛溪新桥铁定要建……许多市民或许不知道,四年之后,广州老城区连接番禺的大桥将增至八座,来往极便利
,番禺楼盘的升值潜力将进一步显现。

  有关部门介绍,2010年后,与洛溪大桥相邻的过江通道将增至七条,由西至东分别是东沙大桥、洛溪新桥、新光大桥、番禺大桥、南沙港快速路(海星岗大桥)、新洲至化龙快速路,以及珠江黄埔大桥。

  这些桥中,明确免费的仅是洛溪大桥,目前该桥经常堵车,专家分析,若其它桥都要收费,大量的车或会选择洛溪大桥。而即将兴建的洛溪新桥,此前有关部门曾透露,拟对小汽车收费5元,这比走番禺大桥便宜,预计可大大缓解附近交通压力。新桥开通后,也可对旧桥进行更严格的交通管制,促使更多车辆分流到其它桥。

  随着南沙开发和广州新火车站落户番禺钟村,老城区到番禺的交通量将越来越大。目前虽已有洛溪大桥和番禺大桥,将来还有地铁和新光快线,但西关、芳村的车辆往来番禺还要绕很远的路,费时又费钱,因此,连接芳村与番禺的东沙大桥已列入“东新高速公路工程”,预计未来东沙大桥也可缓解相邻的洛溪大桥的交通压力。

  而建设中的珠江黄埔大桥工程,将在波罗庙船厂北侧跨越珠江主航道,至番禺区化龙镇草堂村,计划于明年建成。珠江黄埔大桥长达7049米,填补了广州东部和南部地区没有跨江大桥的空白,其建成后,从黄埔到番禺不必绕道市区,10分钟就能直达。

  

四年后:八座大桥将通番禺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