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交警局将推十项措施加强交通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4:54 深圳晚报

  市交警局将推十项措施加强交通管理

  68个闭路电视抓拍13种道路违法行为

  本报记者李晓水通讯员郭小嘉李志鹏报道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获悉,交警局将于近期推出包括通过闭路电视抓拍交通违法行为等10项交通管理措施,从各个方面加强对我市的
交通管理。

  闭路电视抓拍交通违法

  为扩大电子警察查处交通违法的种类和覆盖范围,交警局已从去年开始使用视频手段抓拍车辆的交通违法,为进一步在全市推广,交警局目前已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确定了68个闭路电视监控抓拍点和适合采用视频抓拍的13种违法项目,将对发生在我市道路上的交通违法行为实行实时抓拍。

  本月底专项整治酒后驾驶

  为严厉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局将于5月底在全市开展整治酒后驾车和醉酒驾车统一行动,运用酒精测试仪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饮酒、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驾驶人按照《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进行处罚。

  核查校巴驾驶人技能水平

  交警局将与教育部门联合开展对全市校车驾驶人的驾驶技能核查工作,对校车驾驶人驾驶机动车过程中的技能水平进行实际操作核查,核查不合格的,可以补查一次,补查仍不合格的,申请人可以在10日后重新申请核查,经过二次申请技能核查仍不合格的,停止其技能核查,并吊销其《〈深圳市校车驾驶人证〉(临时证)》。目前该项工作的实施方案正在报市政府审批,争取近期施行。

  整治泥头车不放大号牌行为

  为加大对泥头车和重中型货车的管理整治力度,交警局已向社会发出《关于督促部分机动车尽快喷涂、粘贴放大牌号、标识、标志的通告》,各车属单位须于5月底前完成喷涂和粘贴放大牌号的工作,从6月份开始,交警局将开展7次大规模集中整治泥头车和重、中型货车不按规定喷涂放大号牌的整治行动,并将此次整治纳入日常交通管理中。

  拖扣车罚款将实行网上缴费

  交警局近期拟推出3项便民措施。一是对拖扣车罚款和单车规费实行通过银联卡和网上缴费,该项措施近日可推出。二是实行当事人直接到银行缴纳交通违法行为罚款的措施,当事人可在互联网上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相关车主身份的认证,查询并确认交通违法行为后获取《处罚决定书》编号,凭编号到银行缴款的措施。目前交警局正在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程序,拟定于6月底前推出。三是推出利用移动通讯网代打交通违法处罚单的业务,交通违法行为将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告知市民,市民亦可通过手机短信进行确认并查询处罚通知书号码。

  组织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为提高预防处置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的能力,交警局拟定于5月底前组织一次预防突发群体性事件交通安全保障方案的演练。

  滨河路“黄标车”拟禁行

  交警局近期拟推出3项调整交通组织的措施。一是在北环、泥岗、皇岗路实行早高峰大货车限行措施。目前交警局已将相关建议报市政府,待市政府批复后将组织实施。二是在滨河路推出“黄标车”禁行措施。交警局目前正在对滨河路实行“黄标车”高峰时期限制后滨河路交通需求和交通流的变化进行调研,拟在今年上半年推出该项措施。三是利用立交桥洞进行交通微循环。为充分挖掘道路资源,交警局决定对特区内适合设置掉头匝道进行交通微循环的立交桥桥洞进行改造,先行在莲花立交进行试点设置,试行成功后再全面推开。

  拟建立“私了”理赔机制

  针对目前我市由于轻微事故车辆长时间占道造成交通拥堵的情况,交警局拟实行当事人自行协商处理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机制,前期已会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本市4家主要保险公司召开了协调会,争取尽快分步实施。

  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

  为切实保障我市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顺,交警局将在警力、装备、经费相对不足的情况下“自挖潜力”,进一步完善《勤务管理办法》和《勤务预警负责制》,通过勤务改革和转变工作模式,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

  调研盐田区道路交通设施

  开展盐田区道路交通设施调研。根据《2006年度深圳市交通综合治理工作白皮书》的安排,交警局从2007年1月1日开始接管盐田区的交通管理设施,目前正在对盐田区的交通设施工作开展调研,做好前期接管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