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名香港人利用身体捆绑走私被查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5:30 深圳晚报

  六旬老翁背心里暗藏内存条

  5名香港人利用身体捆绑走私被查获

  本报记者沈敏报道近日,皇岗海关在一辆两地牌小车上查获一起多名乘客利用身体捆绑走私案件,其中走私用的特制背心和布袋尚属首次查获。

  5月17日下午,某香港司机驾驶7人座面包车载着5名香港旅客从皇岗口岸入境,被皇岗海关关员列为重点查验对象。当海关关员要求5名乘客下车接受检查时,5人神色慌张,还没有进房间便叫嚷着要离开。当关员要求其中两人将携带的小包打开检查时,两人支支吾吾半天,护着小包就是不愿打开。经关员检查,发现小包内装有未向海关申报的内存条。随后关员在轻拍5名乘客的身体时,感觉他们的腰腹部非常坚硬。经检查,5人的腰腹部和腿部均穿戴着特制背心和特制布袋,内藏匿521型内存条一批,共计走私内存条1721个,初步估计价值人民币35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人穿戴普通,从外表上丝毫看不出身体上捆绑有走私货物。据了解,该5名男子祖籍潮汕,其中三人的年龄超过60岁,年龄最大的67岁。其中一人告诉记者,在香港有人要求他们带一批货到深圳,并安排他们乘坐两地牌小车过关,每人带工费150元,没想到会被抓。

  皇岗海关负责人表示,利用两地牌小车通关便捷实施走私已成为走私分子惯用的手法。仅4月份皇岗海关就查获利用两地牌小车走私21宗,查获的走私物品多为价值高、体积小的电子类产品,且案值较大。为此,从5月1日起,皇岗海关开展了打私专项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