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画工打擂台胜者可入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5:30 深圳晚报

  画工打擂台胜者可入户

  大芬油画村百余画工开展临摹比赛,成绩计入入户考试总分

  

画工打擂台胜者可入户

  本报记者董谦通讯员赵珠福报道昨天下午,大芬油画村临摹比赛的现场出现了一群特殊的观众,他们是来自刚刚成立的盐排检查站的官兵们。当他们以整齐的步伐走进大芬的时候,立刻成为了油画村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官兵们有的看看画工现场的临摹比赛,有的逛逛琳琅满目的画廊,有的和巨大的“中国第一砚”合影留念,耳闻的、目睹的,无不充满着新鲜劲儿。

  第一年入伍的新兵裴亮亮说,和军营的生活相比,逛逛大芬村真是一件轻松适意的事情。盐排检查站虽然是5月10日刚刚成立,文化设施还不齐全,但站里从不放松文化教育。这不,趁着文博会的热闹劲儿,就到大芬村来陶冶一下情操了。

  眼看着,大芬油画村临摹比赛将接近尾声了,110多位画工以“快”和“像”为标准临摹了人物肖像和风景两类作品。有人得到了前三名的好成绩,高兴得蹦了起来,因为这次临摹的成绩可以计为画工入户考试(含理论、素描及临摹三项)中的成绩。

  大芬油画村管理处介绍说,这里是享誉世界的油画生产和经销市场,接单加工是其油画产业的主体,临摹是数千名画工赖以生存的基本技能。大芬油画村每年出口的数百万张油画都是画工们临摹画出来的。所以,举办临摹大赛很有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