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警方捣毁特大制假币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6:55 北京晚报

  本报广东讯5月17日约零时,广东省公安厅与广州市警方采取“珍珠”联合破案行动,一举捣毁一特大的印制假人民币窝点。现场缴获已印制好的假人民币,初步估计约3000万元(1999年版50元面额)以及印刷机、晒版机、切纸机制假设备和材料,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此前的4月25日,广东梅州警方还曾捣毁一特大印制假币窝点,现场缴获伪造第五套人民币100元面额的假币半成品4700多万元。

  缜密侦查

  特大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今年初,广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经深入排查获悉,有一伙广东籍人正在广州市白云区建点准备印制假人民币,即组织力量开展侦查工作。经4个月的侦查,5月17日夜晚接近零时,警方决定展开破案行动。

  深夜抓捕

  秘密跟踪“老板”落网

  昨天,广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张副中队长向记者讲述,当时抓捕组先对该窝点老板乘坐的白色面包车进行秘密跟踪,当面包车从山庄开出来拐上大马路后,民警驾驶的两辆汽车突然加速,一前一后将其逼停后,将吴某、黄某及时抓捕。

  狭路相逢

  十几名成员被全数制服

  主犯落网后,民警马不停蹄,乘夜色直扑工厂。进入山庄后,民警面前出现了一个由四面高墙围起来,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小院子”。

  在第四间平房,民警发现了一块活动木板,掀起木板,一道木制楼梯,直通地下车间。这个隐藏极深的假币制造窝点瞬间暴露!十几名地下窝点工人被全数制服。

  机关算尽

  竟另有一条秘密通道

  这个地下工厂,除了西侧那条通向第四间平房的木楼梯,竟还另有一条秘密通道。纵然机关算尽,难挡雷霆打击!此役,警方共查获伪造假币用的印刷机、晒版机、切纸机各1台,以及印制假币用的胶片、PS版、油墨、纸张等。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犯罪分子采取境外制版境内印制的策略,使假币的危害有扩大化的趋向。境内印制假币点以粤东地区居多。从面额上,出现了从小面额向大面额,尤其是五十元券转变的新动向。

  陈翔夏晓露X09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