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名浙江游客宾馆晚餐后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6: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琼)昨晚,六七名浙江随团来京旅游的中老年游客,在入住宾馆集体用餐后,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其中3人腹泻。目前宣武区卫生防疫站正在调查原因。

  昨晚约10时,记者在这家位于菜市口的宾馆8层某房间内看到,两名50多岁的女游客正躺在床上,不时地揉着肚子,面露痛苦的表情。

  其中一人告诉记者:“晚上6点半,我第一个开始肚子胀,后来一直想吐又吐不出来,这才想到晚上自己吃了一小碗半的米饭,觉得是饭有问题。后来宾馆的经理把我带到了健宫医院检查,医生说我一没吐二没拉,就开了盒吗丁啉让我吃。谁知回到宾馆后,有3个人开始拉肚子了。”

  她的丈夫施先生说,他们一行25人是来自浙江省富阳市受降镇的农民。当晚约5时40分,在宾馆集体用餐时,有人觉察到米饭有异味。当晚约8时,宣武区卫生防疫站两名工作人员赶到宾馆,提取了4名身体严重不适者的大便样本,回去化验。宾馆也为所有游客每人提供了一碗姜汤。

  对此,该宾馆的梁经理表示,自己开门做买卖,肯定会对得起良心。如果10天后,检验报告出来后证明是宾馆的责任,就算这批游客回家后,出现任何问题,自己也会负责到底。同时,游客入住宾馆,发生了这种不愉快的事情,在他们走之前,宾馆还将为他们准备一顿丰盛的“送行饭”。

  梁经理还解释说,事发后,自己一直积极配合卫生防疫站的工作,还专门请医院专家来宾馆为游客们检查过身体,基于他们只是身体不适,并未出现三次以上的呕吐和腹泻,已基本上排除了食物中毒的可能性。此外,卫生防疫站的工作人员也提出,游客们出现身体不适有多种可能性,如水土不服、当天中午在外就餐有问题、中老年人身体弱加上旅游过度劳累等,但是否与宾馆有直接责任,还需等待检验报告出结果,才能证实。J0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