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年男子当街叫卖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6:55 北京晚报

  

青年男子当街叫卖日记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昨天下午,一名陕西来京青年男子在王府井大街天主教堂门口,以10万元的价格兜售自己的日记,声称要用这笔钱建立城市应急资金。

  这名男子叫石峰,今年23岁。他的旁边是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女子,帮着向围观群众
散发材料。昨天下午5时,石峰被突然出现的城管人员弄得不知所措。城管人员上前将牌子和材料收走,石峰一脸无助,结结巴巴地想解释什么,经那个女大学生口齿伶俐地一通辩解,牌子又回到了石峰手中。

  石峰告诉记者,他2002年大专毕业,今年3月来北京,对这个忙碌的城市感受很深,“很少有人去主动关心帮助别人。有一天我突然就想能不能通过建立一个城市应急资金,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唤醒捐助者和被捐助者内心的责任感,来达到一种爱心的传递。”

  石峰想通过拍卖日记来筹集资金。他手中的日记本呈蓝绿色,四边都卷了,显得很旧,扉页上写着英文“firstlove”,打开一看,里面密密麻麻写满了日记。石峰说,上面记录了自己从2002年下半年到2004年底一年半时间里的工作、感情和生活经历,贯穿始终的是他本人一段难忘的恋情。“现在流行博客,但博客里真实的成分有多少呢,我的日记全部真实可信,我相信一定会有人对它感兴趣的。”石峰语气肯定地说。

  石峰萌生上述想法以来,确实拥有了一批追随者,那个站在他身边的女大学生就是其中一位。这个赵姓女子告诉记者,她非常钦佩石峰的想法,也相信他一定能找到出资人。

  然而记者看到,就在石峰一脸虔诚站在他的牌子面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旁边的群众已散去大半,有人顺手将女大学生递到手中的宣传材料扔在路上,几个年轻人说了句“又是搞行为艺术的”,转身离去。文并摄J17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