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国总理默克尔今起访华 大型经济代表团随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7: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朱大强) 应中国总理温家宝邀请,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女士今天起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

  这是德国新一届政府成立以来德国总理第一次对中国进行访问。访问期间,两国领导人将就进一步发展中德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会见默克尔总理,温家宝总理将与她会谈,两国总理会谈后将共同会见记者。两国总理还将共同出席第四届中德高技术对话论坛。

  除北京外,默克尔总理还将访问上海,并将签署一些合作协议和项目合同。关于磁浮技术合作,这是中德科技合作的一个新领域,双方已在上海磁浮示范项目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中方愿意继续同德方在这个领域开展合作。

  中德两国合作领域非常广泛,包括政治、经贸、文化、体育、科技、环保以及法治国家对话等方方面面。近年来,双方各领域合作都富有成效。德国是中国在各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去年双边贸易额达六百三十二亿美元,约占中国与欧盟贸易总额的三分之一,德国是中国在欧盟中最大的贸易伙伴。据悉,默克尔此次访华由一个大型经济代表团陪同,两国将签署一系列经贸合作协议,德方将获得大额订单。

  分析人士认为,默克尔此次访华,将与中国领导人就经贸合作、

知识产权保护、伊朗核问题、联合国改革、武器禁运和人权等问题交换意见。专家指出,默克尔此次访华是“投石问路”之旅,为德国新一届政府今后和中国的全面合作打下基础。

  默克尔于一九五四年七月出生于德国

汉堡市,曾在原民主德国莱比锡大学攻读物理学,在原民主德国科学院物理化学中心研究所工作,获物理学博士学位。默克尔二00五年十一月任联盟党和社民党大联合政府总理,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默克尔一九九七年八月曾作为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和反应堆安全部部长访华。(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