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家鞋企西部鞋都发表《重庆宣言》抗议欧盟反倾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7:2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5月18日,重庆璧山县中国西部鞋都工业园区锣鼓喧天、礼炮齐鸣、彩旗飘舞、人山人海。规模空前的第三届中国西部鞋业博览会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等国家的客商和全国各省(市)的采购商及参展企业代表数万人参加了盛会。奥康、森达、双星、金猴等全国十大鞋业品牌齐聚鞋博会,11个外省市政府代表团、8个行业组织代表团、5个专业市场及重点商场团体,14个鞋机、鞋材、制鞋企业参会团,市内的1472家鞋业批发零售、鞋材供应商和产品销售商也将亮相鞋博会,相互交流发展鞋产业的经验。

  第三届中国西部鞋业博览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皮革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璧山县人民政府承办,奥康集团特别协办。这是璧山县继2004年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西部鞋业博览会之后举办的又一次盛会,以“交流、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突出鞋类产品展销、西南鞋材交易中心市场培育、中国西部鞋都工业园二期工程项目招商和鞋业企业人才交流等重点,大力推进中国西部鞋都建设,促进西部制鞋业上档生级,实现西部鞋业二次创业,促进重庆及璧山经济协调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刚刚尘埃落定的鞋都名份之争,使得西部鞋都二期招商工作空前喜人。在开幕式上,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与成都亲情树鞋业、温州鞋都鞋机等4家入驻西部鞋都二期工程的企业签订协议。

  记者注意到,展览会现场非常热闹,一次次迎来参观人潮的高峰。外商们惊讶于中国的制鞋水平达到了如此高超的水平,不仅在款式上引领时尚的潮流,而且设计和做工更是达到了精湛的境界,客商们纷纷表示满意。

  值得关注的是,参加第三届西部鞋业博览会的来自泉州、温州、广州、重庆等地的100家制鞋企业老总共同发表主题为“对话代替对抗,压力变为动力”的《重庆宣言》,以倡导共同促进全球鞋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协调发展的态度应对反倾销。在宣言中,百家制鞋企业表示:愿意与欧盟广大友好鞋商共同努力,协助欧盟组织及相关人员,共同恪守世贸组织的有关规定。并坚持遵守贸易规则,遵循市场规律,服务市场需求,掌握市场发展动向。注重本土化经营,实行差异化竞争,拓展多元化市场,实现共赢发展。同时,他们主张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主动调整产业结构,注重技术创新,提高产品工艺,提升产品档次和核心竞争力。

  此前,温州14家鞋企已经发布“关于应对‘欧盟反倾销’的联合宣言”,温州、福建泉州、广东的鞋业协会(商会)也已联合发表“欧盟反倾销应对联盟宣言”后,《重庆宣言》的发表标志着国内鞋企抗议欧盟反倾销的“集体作战阵营”正逐步扩大。与先前两份宣言不同的是,此次宣言措辞颇为缓和——“我们旨在倡导中国鞋业以持续、稳定、健康、协调发展的态度应对反倾销”,宣言发起者、温州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说。

  《重庆宣言》代表了中国鞋业沉着应对欧盟反倾销的坚定决心和共同提高产业水平的开放精神,王振滔认为。据了解,奥康集团目前已经在逐步加强与全球合作商的战略联盟,以更加开放和务实的策略应对反倾销。(李晓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