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博士后想当公务员 北京提供机关挂职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8:0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今天上午,“北京2006博士后人才引荐会”在海淀展览馆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77家北京地区单位赶来参加,初步统计,提供的岗位达到800余个,并有20家单位就46个科研项目与博士后进行现场洽谈。同时还有来自京外的42家单位参加了本次引荐会。

  据了解,目前北京地区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22个、工作站111个,累计招收培养博士后近15000人,目前在站博士后4800余人,设站规模和招收培养数量均位居全国首位。

  记者了解到,与以往相比,今年的博士后引荐会首次尝试为博士后提供党政机关挂职的机会。在本次引荐会上,西城区、海淀区拿出了22个岗位,吸引博士后挂职锻炼,为博士后参与公共管理创造了机会,拓宽了博士后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渠道,同时也对吸引博士后充实本市高级公共管理人才队伍作了有益的尝试。记者看到,西城区提供了民政局局长助理、发改委主任助理、丰盛医院骨科主任助理等重要位置吸引博士后挂职1年。

  本次引荐会上,首次发布了“北京博士后就业调查报告”。今年年初,北京博士后联谊会开展了“北京博士后就业调查”。调查显示,90%的博士后希望毕业后到大学和科研院所工作;70%至80%的博士后希望到政府机构当公务员;50%至60%的博士后愿意到企业工作,只有30%至40%的博士后愿意自主创业。调查还显示,80%至90%的博士后找工作是通过用人单位到学校招聘和熟人推荐;60%至70%的博士后是通过网络方式提交档案找工作。(记者贾晓宏)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