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间文化守望者评选揭晓 冯骥才推崇文化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21: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由冯骥才民间文化基金会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主办,并得到多家强力媒体支持的“中国民间文化守望者”人物评选于日前在天津揭晓。王士媛、叶星生、李玉祥、郑云峰和黄永松荣获“中国民间文化守望者奖”,夏挽群荣获“中国民间文化守望者特别奖”,乔晓光、郭雨桥、樊宇、燕宝和薄松年获得提名奖。

  本次人物评选活动是我国第一次为守护民族精神家园的奉献者颁奖,同时也是首次
将这些长期坚守在田野第一线,为民间文化的抢救和保护事业默默劳作,倾尽心血,并作出巨大贡献的民间义士以“民间文化守望者”这个特有形象推向社会前台。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冯骥才先生称赞这些民间文化守望者是“沉默的脊梁”。他说:“这些民间文化的守望者实际上就是我们民间文化事业的脊梁,是我们文化的英雄,他们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把整个民族的文化使命放在自己背上。他们是用身体做围栏,保护着我们的精神家园。此次人物评选活动同其他或以往的评选都截然不同,它没有任何商业因素,是一种纯精神的评选,是为了弘扬一种奉献精神、一种文化情怀、一种活法,这种活法就是为思想而活着。”

  据悉,“中国民间文化守望者”人物评选活动的颁奖仪式将于6月8日,也就是6月10日我国首个“文化遗产日”到来之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届时,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还将推出一本名为《民间文化守望者》的图集。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