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房山煤矿塌冒事故已发现两名矿工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房山区莲花庵第六煤矿塌冒事故现场的救援人员21日16时55分又发现一名矿工死亡,到目前为止,该事故中5名被困井下的矿工,已有2人被确认死亡。

  记者21日从事故救援指挥部了解到,21日16时55分,井下救援人员在掘进塌陷面进入6米处又发现一名被困矿工死亡。

  这是该事故中已证实的第二位遇难矿工。19日20时40分,井下救援队员在掘进至塌陷面4.5米处发现一名被困矿工死亡。

  据了解,目前抢救工作继续在艰难推进。21日5时,井下排水泵发生故障,经过紧急抢修,到7时许水泵恢复工作。8时30分左右,救援人员在事故斜坡40米处发现一个裂缝,经救援专家确定加固方案后,救援继续进行。

  现场参与救援的专家介绍,由于煤矿塌冒地点作业面的地质岩石为严重风化的变质岩,质地松软难以控制,岩石遇水后极易风化膨胀,而且在坍塌巷道内,泥土、岩石、水和木桩等杂物交织在一起,难以清理,这些都给掘进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