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今日将因台开案被约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岛内检调单位继收押涉及台开案的国票证券董事蔡清文与宽频房讯负责人游世一后,今日将约谈扁婿赵建铭,甚至一并约谈第一亲家赵玉柱与简水绵夫妇,由于蔡清文与游世一的供词对赵建铭愈来愈不利,赵建铭今日被约谈后,是否会被声押,深受各界的关注。

  有台湾媒体21日晚披露赵建铭与陈幸妤夫妇将于22日赴日本旅游的消息,一度引起
各界的哗然,不过,台“总统府”随后称在台开案爆发后,赵建铭夫妇已经决定取消日本行程。

  检调在日前搜索蔡清文住处时,搜索到对赵建铭极为不利的光碟,光碟内容透露台开将获得银行联贷的重大利多讯息内线消息,蔡清文才找赵建铭向彰化银行接洽以盘后洽特定的人交易购入彰银所持有的12000多张台开

股票。检调今日约谈赵建铭所要了解的是赵建铭只是单纯的买股票获利,还是在蔡清文的特别安排下,协助台开获得联贷涉及炒作股票?

  据了解,检调透露赵建铭是被蔡清文、游世一等人的利用,因一时的贪念而购进台开的股票,外界质疑检调有可能会替赵建铭解套;不过,检调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取得蔡清文与游世一的证词,赵建铭已经没有不说实话的空间;至于检方是否会为防止赵建铭串供而声押赵建铭?还有待观察。

  此外,连日紧咬台开案的

国民党“立委”邱毅表示,台开案中的内线交易股票获利只是“前菜”,背后还涉及庞大的联贷和土地开发案;邱毅并直指“经建会”副主委张景森可能涉案,将是他下一波爆料的重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