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将举办庆祝回归9周年大巡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九周年,香港工联会于今年七月一日将会举办庆祝回归大巡游,规模将会比去年更盛大。庆回归筹委会召集人郑耀棠表示,由于经济环境好转,因此预计有三万人参加巡游,比去年增加一万。

  由十多个团体组成的“香港各界庆祝回归暨特区成立九周年筹委会”日前举行首次会议,拟定了今年大巡游的主题为“团结、和谐、发展”。

  筹委会召集人郑耀棠表示,去年大巡游所需经费约八十万元,有二万人参加。他估计今年巡游所需经费更多,因此希望取得更多赞助,而参加人数亦可能达三万人。

  郑耀棠说,他们现正积极邀请驻港解放军部队参与大巡游表演,亦正联络特区政府,希望有官员能出席大巡游的起步礼。

  为了照顾长者的需要,今次在巡游路线中将会设立多个“中途站”,长者不须行毕全程就可中途离开或插队。

  今年的大巡游将于七月一日上午十时半开始。起步前所有团体将于香港大球场集合,进行简单的起步礼后巡游队伍将沿东院道、铜锣湾道、轩尼诗道一直巡游至湾仔修顿球场。郑耀棠表示,参与大巡游的团体数目及各团体的表演项目等详细资料,将会于稍后时间对外公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