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县劳模铁耙打死省劳模 事因8年前一次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9:58 金羊网-新快报

  ●起因为嫌犯疑遭诬告报复●死者被追认为优秀共产党员

  新快报讯据《三晋都市报》报道,最近的一则消息,在山西省忻州市偏关县炸了窝———偏关政协副主席张芝明,被原县劳模李和平伤害致死,起因是李和平认为张芝明“诬告”了自己,致使其住了几年监狱。5月17日,《三晋都市报》记者赶赴偏关县进行了采访。

  5月18日上午10时40分,张芝明的吊唁活动在偏关县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嫌犯和死者皆是劳模

  犯罪嫌疑人李和平,男,汉族,现年48岁。他曾是县劳模、县政协委员,还获得过“学科学用科学标兵”、“农村青年星火带头人”、“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

  受害人张芝明,男,汉族,现年53岁,偏关县楼沟乡吴城村人,中共党员。生前任偏关县政协副主席兼水保世行项目办主任,曾8次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山西省劳模等殊荣。

  辩驳几句后行凶

  前日下午3时左右,水保世行办主任张芝明等驱车来到位于陈家营乡西庄子村的苗圃工作。正在地里干活的李和平看见后,上前问起张芝明“起诉”的事怎么解决的,双方辩驳了几句,见张芝明不理会自己,李就用随手拿着的铁耙子朝张的头部击打了两下。

  张倒地后,犯罪嫌疑人李和平再次抄起铁耙,照张的身上击打。张的随同人员上前阻止。等在场的群众及随行人员把受害人张芝明抬起准备去医院时,李和平再次冲上来打张芝明,结果将阻拦的人打伤。随后,张芝明被送往县医院抢救,因伤势较重,后被转往太原救治。5月7日上午不治身亡。

  当日下午,李和平被偏关县警方抓获。4月30日,犯罪嫌疑人李和平被偏关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逮捕。

  

县劳模铁耙打死省劳模 事因8年前一次纠纷

  图:张芝明(资料图片)。

  事因8年前的一次纠纷

  西庄子村位于关河岸边。人民公社时期,关河河流改道淤出一块土地,村民们就在这块土地上耕种。1998年,时任水保世行项目办主任的张芝明看中了这块土地,想在此建苗圃,遭到村民的阻拦。当时,李和平带头阻止,被以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随后,水保世行办在这里育了苗。

  2002年3月,李和平减刑释放后,认为他坐的5年牢是冤枉的,是张芝明和另外两名干部在作祟,便多次找上述3人讨要说法。记者在偏关县城采访时,不论大街小巷还是男女老少,都在议论此事,并有多个不同版本。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