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大与湖州共建新农村实验示范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0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下午,浙江大学与湖州市合作共建省级社会主义新农村实验示范区签约仪式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据悉,这是目前我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建立的第一个以推进农村全面建设为目标的校地合作示范区。浙江省委副书记周国富、省级有关部门领导、浙江大学校领导和各合作项目相关负责人,以及湖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共300多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我们这次的合作对象是安吉县建设局,签约项目是新农村绿色人居项目。该项目实施后,将使安吉县所有农村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建筑系系主任助理朱宇恒介绍,该项目的重要内容是在农村推广应用太阳能热水器;用分散湿地处理和管网收集集中湿地处理等技术,做好农村污水处理;对所有农村生活垃圾进行处理;采用中空玻璃、保温砂浆等新型建筑材料对村民住宅进行节能处理。

  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共有包括新农村绿色人居项目在内的38个合作项目正式签约,其中既有企业项目,也有政府职能部门项目;既有共建研发中心的项目,又有共建加工示范基地的项目。其中包括长兴县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湖州市农村环境承载力研究、太湖旅游度假区旅游文化(乡村游)整个提升项目、水稻增产关键技术研究及新型液肥“稻丰灵”研制、示范及推广项目等。

  据了解,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湖州实施“1381行动”计划,即建设一个省级社会主义新农村实验示范区;构筑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人才支撑平台,体制机制创新平台等“三个平台”;实施产业发展工程、村镇规划建设工程、基础设施工程、生态环境工程、公共服务工程、素质提升工程、社会保障工程、城乡综合改革工程在内的八大工程;围绕新农村建设,搞好一百项重点建设项目。同时,在“1381”的框架内,浙江大学还将制定一批规划,建立一批基地,总结一批经验,树立一批典型,加快湖州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力争在未来五年中,使实验区建设初见成效。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王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