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聚焦5·18 商务节举行高新技术项目发布洽谈会1500项成果打造环渤海科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10 河北日报

  “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在本次商务节上,“廊坊市区十大城市建设工程”成为廊坊市民关注的一大焦点。在“十大工程”公示牌前,每天都聚满了前来“品头论足”的市民。该市连续4年实施硬环境建设十项工程、兴办市区“十件实事”,从而使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功能日趋完善。

  本报记者田瑞夫赵永辉摄

  本报廊坊5月19日电(记者蔡计锁、许卫兵)中科院来了、清华大学来了、海外留学人员的团队也集体亮相了。在今天上午举办的5·18商务节高新技术发布洽谈会上,1500项高新技术项目的发布和签约将今年的5·18打造成环渤海科技高峰。

  40位享誉国内外的专家,现场发布高新技术项目30项,网上发布项目1500项,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等。这些项目大多代表了国内外技术发展的最新潮流,注重解决我省经济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具有前瞻性和实用性。

  中科院过程所所长刘淑琴介绍说,她带来了12个项目,大部分项目在立项时就考虑到废弃物的处理,很多是从源头控制废弃物的产生,符合国家发展循环经济的需要,有较强的竞争力,发展潜力巨大。

  “在永磁磁共振成像系统领域,如果能得到相关各界的支持,只要5年时间,我国完全可取代日本、欧美等在世界上的领导地位,成为全球最大的永磁磁共振成像系统供应商”。新奥博为展台前,孙云权博士的一句话引起了相关企业的极大兴趣。

  翻开高新技术项目汇编,记者看到,其中很多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像电子束烟气净化、小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实用技术等等,吸引了省内外企业家的眼球。

  秦皇岛一家企业追随清华大学河北清华研究院副院长张凤桐来到洽谈室,要求张凤桐给他推荐一个技术上成熟、发展潜力大的项目。张凤桐告诉他,这次他带来的几个项目都很成熟,经过了中试试验,处于产业化阶段,项目市场化成功率很高。最后这位企业家挑选了一个无尘喷砂机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洽谈会上共有28家企业达成意向合作145项,涉及光机电一体化、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化工和环保等六大领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