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落户固安项目多京企为何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10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占稳、徐华)商务节期间,有32个涉及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制造等的项目落户固安工业园区。其中来自北京的项目有25个,项目总投资21.8亿元,占项目投资总额的86.1%。

  “与北京‘零距离’的固安正在成为我们京企投资的热土。”来自北京雷梦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发出这样的感慨。北京河北企业商会副秘书长李志顺说,北京客商之所以称固
安工业区“零距离”,不仅是因为它紧邻北京的独特区位优势,更因为园区产业发展方向以及服务管理的“零距离”。

  管委会主任刘旭告诉记者,面向北京招商是固安开放工作的重点,为此他们在北京建立了招商中心,目的是把招商窗口前移。为找准固安经济在大北京经济圈中的坐标点,从建园开始他们累计投资2000万元用于园区规划工作,确定了以电子信息产业、一般汽车零部件制造、民生用品制造为核心的产业定位。

  在项目引进过程中,该园区瞄准产业链条,培训专业化的招商队伍,谋划有针对性的招商策略,变盲目招商为目的招商,变外行招商为专业招商。目前,园区在全国范围内选拔的44名招商人员中,投资专业硕士有11名。招商人员根据园区的产业定位,对北京的相关企业进行逐一走访并与之建立热线联系,招商引资成功率明显提高。

  为给客商提供最好的服务,园区建立了投资服务中心、政府关系集中处理中心和人才资源开发中心,帮助他们解决入区项目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同时,该园区还为入区企业搭建了融资服务平台,提供贷款担保,以更好地解决企业发展中的资金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