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江苏四市已通过国家环保总局考核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12 中国环境报

  王玉华 高杰

  本报讯 国家环保总局考核验收组近日对江苏省江阴、张家港、常熟、昆山4市创建国家生态市工作进行现场考核验收。考核验收组认为,4市已达到国家生态市建设指标,同意通过考核验收,并上报国家环保总局审议、批准。带队考核验收的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吴晓青指出,4市创建国家生态市为全国提供了经验。

  吴晓青指出,在江苏省4市生态市创建中,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是重要保障;规划先行是重要前提;政策引导是重要手段;工作思路是重要动力。

  吴晓青强调,生态市创建是系统工作和长期任务,要不断完善生态市建设工作机制,巩固生态市建设成果,不断深化创建工作的内涵。要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一步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方面继续为全国提供经验和做出表率;生态市建设还要不断创新,形成特色。在全面达到国家生态市标准的基础上,在一些优势指标上要达到更高的标准,在生态市创建的机制、体制上不断创新,一些好的做法可以实现制度化、规范化,以确保生态市创建工作的连续性,同时要在生态产业、循环经济、生态人居、生态文化方面继续扩大规模,加深内涵,多探索;要加强

科学发展观、生态伦理道德观、环境保护的宣传和教育,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推进生态市建设的良好氛围,继续保持良好的创建势头,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据了解,被誉为江苏“四小龙”的江阴、张家港、常熟、昆山市,是我国经济最为发达的区域。前不久,在我国最新公布的全国综合经济实力“百强县”排名中,4个市均跻身前5名,并成为江苏省首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县级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