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为黄山松树命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13 云南日报

  新华社黄山5月21日电(记者王雷王立武)正在中国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参观安徽省黄山风景区时,将一棵黄山松命名为“雨伞松”。

  5月20日至21日,安南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黄山以及世界文化遗产西递古民居。在细细欣赏黄山秀丽风光的同时,安南对黄山移步换景的风光以及挺拔俊秀的黄山松留下了深刻印象,对黄山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多样
的植被予以高度评价。

  在黄山北海慧明桥景区徒步参观时,沿途一棵状似雨伞的黄山松引起了安南的注意。黄山风景区的导游介绍说,黄山松是黄山的象征,但黄山风景区内只有“迎客松”、“黑虎松”等少数松树有名字,其余数万棵松树还没有命名。安南说,“我看这棵松树特别像一把雨伞,能不能叫它雨伞松?”

  陪同安南访问的黄山市市长李宏鸣高兴地说:“我们将这棵松树以安南秘书长的建议命名”。

  在离开黄山风景区之前,安南欣然提笔用英文写下了黄山“雨伞松”,并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