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府举行宴会和仿古入城式欢迎中德法律研讨会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师炜)昨天晚上,市政府举行隆重的欢迎宴会,欢迎参加中德第七届法律研讨会的德国司法部部长布里吉特•居普里斯、中国国务院法制办主任曹康泰等中外来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清云致欢迎辞,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主持宴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范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康宝奇、市政府秘书长郭学民等参加欢迎宴会。

  中德法律研讨会是加强两国法律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加强两国行政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政府民主与法治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孙清云在致辞中说,西安正处在快速发展、快速变化的新阶段。去年,来西安旅游的欧洲游客达到25万人,其中德国游客达到37000人。德国已有30多家企业在西安投资,其中西门子、英飞凌、麦德龙等著名企业都在西安取得了良好的发展业绩。他表示,西安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法制建设,进一步加强与德国各城市、各企业的合作与交流。

  德国司法部部长布里吉特•居普里斯在讲话中说,希望把中德法律研讨会不仅办成法律专业方面的交流,更重要的是促进德中两国在更广泛的领域进行交流与合作。

  又讯昨晚,我市在南门举行仿古入城式,欢迎参加中德第七届法律研讨会的中外来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清云向德国司法部部长布里吉特•居普里斯颁赠了古城金钥匙和通关文牒。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主持仿古入城式并讲话。

  陈宝根在致辞中说,在西安这座具有3100年建城史和1120年建都史的古城下举行的仿古入城式,是西安迎接国内外贵宾的皇家至高礼仪。他代表西安市人民政府和740万热情好客的西安人民,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国务院法制办主任曹康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范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康宝奇、市政府秘书长郭学民等参加了入城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