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灞桥街道辖区如诗如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通讯员任建华粟薇

  初夏时分,步入灞桥区灞桥街办,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热火朝天的建设图。广运潭、东三环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西临快速城市干道、西安国际港务区港务大道、西康铁路与陇海铁路联接线工程也正准备施工。灞桥街办的工作人员正忙着给这些省市重点项目征地拆迁,保证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正如灞桥街办的领导所说:“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使灞桥街
办辖区面貌发生重大变化,尤其是广运潭———西部第一水城的生态核心项目建成后,将会使辖区面貌变得如诗如画,我们能不全力以赴做好环境保障工作吗?”

  今年对于灞桥街办的所有工作人员来说,是最辛苦也是最充实的一年,五六个省市重点项目在辖区实施,都要涉及地面附着物的清理和赔付,这些任务无一例外地落在了灞桥街办干部的肩上。尤其是广运潭风景区,这是浐灞生态区的核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独特的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一期工程对灞河及河堤的综合治理基本结束,马上要进入二期施工,二期工程主要是建设动态游览区,总面积2.54平方公里,项目用地涉及到灞桥街办3800多亩河滩地。这些河滩地需要灞桥街办的工作人员出面协调解决,并清理掉地面的附着物,5月25日前便要交付建设方施工。

  “工期要求太紧了,过完年,就没有休过星期天,每天都在地上、村里,丈量土地,清理地面附着物,给农民进行赔付,每一道手续都马虎不得,五一节都没有休息。”说起这些事来,街办的干部精神头都很足。但是有农村工作经历的人都知道,这工作确实不好干,要苦口婆心地给农民做思想工作,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广运潭项目涉及的土地中,有一个村子的公墓大约有1000多个坟头需要迁移,街办发放了上千份意见征求表,绝大多数村民对项目建设表示支持,愿意迁坟,但个别农民出于对祖宗的敬畏就是不愿迁移,干部不知跑了多少路,费了多少口舌,协调村上重新划了一块坟地,才将坟迁走。

  在地面附着物的赔付过程中,街办坚持公开、公正、透明,清理丈量完以后进行张榜公布,农民反映存在误差问题的,立即进行复核,复核之后再进行赔付。正是因为这样公开透明,让每个农民心中有底,因此大大减少了矛盾,加快了工作的进度,截至5月16日,90%的地面附着物已经清理,得到了区上和浐灞生态区领导的肯定。东三环涉及灞桥500多亩地,街办也早已全部征用赔付到位,现在全线施工,没有发生任何障碍。三环辅线近200亩土地的拆迁工作也正在进行,进展非常顺利。

  虽然忙、虽然累,但大家都很充实,大家看到了未来灞桥发展的希望,这也是对街办干部工作能力的检验和提高。所以街办对机关纪律抓得特别严,每天早上8:30点名,安排当天的工作,然后每个人回到工作岗位,各司其职,毫不含糊。通过制度的更新,大家的紧迫感更强了,上下拧成一股绳,在工作上你追我赶。5月16日中午,街办干部顶着炎阳,协助相关部门对西临快速干道放线,13点都过了才吃了一个盒饭,但大家毫无怨言。大家知道,只有给这些重点项目做好环境保障工作,灞桥的明天才会更美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