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曲江新区成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深圳讯(记者张琦)为期4天的第二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交易博览会昨日闭幕,全国各个地域、各个门类的文化产业尽情展现,文化产业交易取得丰硕成果,彰显出文化产业发展的巨大活力和辉煌前景,标志着新的文化产业投资高潮已经来临。其中西安曲江新区展馆着力体现的打造盛唐文化品牌,在文博会上受到瞩目。

  此次文博会上,曲江新区代表我市参加展出,他们营造的浓郁盛唐风韵,备受瞩目
。前来参观接触的人络绎不绝,昨天是最后一天,记者亲眼目睹,礼宾队员刚一拿出招商项目册,迅即被“抢”一空,还有的业界人士直接表达洽谈投资的意向。目前我市大唐芙蓉园、大雁塔北广场已经名扬四方,大型舞乐剧《梦回大唐》也巡演成功,我市打造盛唐文化品牌已初显效应。但是,正像西安展团有关负责人所说的那样:发展文化产业,已经时不我待,只有奋起直追!

  又讯昨日从文博会上传来好消息,国家文化部公布命名第二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名列其中,这标志着曲江新区已跻身于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行列。

  曲江新区是以大唐文化为特色,以文化、旅游为主导产业,集旅游、商贸、休闲、居住为一体的城市发展新区。整个新区将以30个文化项目为载体,构建旅游、影视、会展、广告、动漫、出版、娱乐等文化产业集群,实现“打造中国西部第一文化品牌”的战略目标。

  此次国家文化部命名第二批33家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包括北京、河北、辽宁、江苏等地的文化产业企业单位,范围涵盖我国各个文化产业门类。文化部勉励被命名的文化产业企业单位继续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进行文化自主创新,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多更好的优秀文化产品,提升当地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