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看你“财商”有多高 红领巾跳蚤市场将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2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我想得到别的小朋友手中的布娃娃,但她想要一只发夹。那我可以用自己的文具盒交换来一只美丽的发夹,再用发夹换来娃娃。5月27日,南京市少工委、南京青年商会、深圳发展银行等单位将在情侣园组织一场红领巾跳蚤市场,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

  在此之前对183个小学生进行的一项小型调查中,记者发现,有76%的同学回答,自己的零花钱是通过帮助长辈做事来获取的。值得关注的是,有8%的同学通过交易的方式获得
了零花钱,即变卖自己不需要的物品。99%的同学有存储压岁钱的习惯,73%的同学在回答“为什么要储蓄”时,选择了因为有自己想要买的东西或想要办的事情。很多孩子已经有了计划使用钱财的习惯,而家长们也乐于培养孩子的经济头脑。

  家长们都表示,玩具、书籍这些儿童物品,孩子在用过后,纷纷成为“鸡肋”,长期积压在家里。而如果孩子们能把这些玩具带到跳蚤市场,既可以变废为宝,又可以交换到自己想要的玩具,让自己的小资产得以盘活。青商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举办跳蚤市场活动,目的就是让孩子们在交易中学会理财、学会沟通、学会诚信,从小培养节俭、自主的意识,让他们在交易中体会创造价值的乐趣。

  当天活动除了跳蚤市场外,还在园内安排了诸如“小时候怀旧嘉年华”、“四驱玩具车大赛”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活动。活动将于5月27日上午9点举行,不需要报名,届时孩子们只要带上需要交换的玩具、书籍、文具等,就可以直接进园“摆摊设点”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