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辅仁高中招生政策“一网打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29 江南晚报

  本报讯今年辅仁高中招生规模如何?新校区何时建成?填报辅仁有没有窍门?昨日,无锡辅仁高级中学校长走进本报,一一解答考生和家长的疑问。

  招生计划有无变化?今年辅仁高中的招生计划为540人,其中计划外100人。分配名额占计划内名额的50%。此外,学校还备有部分借读名额。今年辅仁高中“双语班”将继续开设,招收两班大约90个名额。陈江辉校长鼓励,民办辅仁中学、江南中学、江南实验分校
、育才中学等校的优秀学生积极报考。此外,该校今年还是招收有音乐、美术特长的考生。

  新校区是什么面貌?辅仁高中新校区校舍面积近200亩,已有建筑面积33000平方米,还在新建学生宿舍和食堂,并启动新校体育馆等建筑面积近40000平方米。整体工程可能在明年2月份完工。不少家长都认为新校区较远不方便,对此,陈校长做出了明确的解答。在规划中,辅仁高中新校区将是一个现代化国际化的寄宿制学校,是一所新型的现代城市中学。和普通的全日制学校不同,在新校区不管是中午还是晚上,学生们有任何问题都能及时找到老师解答。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校在编的214名教师中,高级教师的比例超过50%,有江苏省特级教师4名,无锡市名教师1名,无锡市学科带头人8名,无锡市教学能手24名,无锡市教学新秀8名。

  志愿填报有何技巧?虽然中考的志愿表远不如高考来的复杂,但还是有不少“小窍门”。市区,包括新区、滨湖区的考生只要在第一批次第一志愿填报辅仁高中就可以了。锡山区、惠山区考生可以在计划内志愿填报完毕后,再在计划外第一志愿填报辅仁高中。也可以牺牲计划内第一志愿,直接填报计划外志愿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