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多名孤儿与“欢乐义工”大手搀小手欢聚在梅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29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郜国毅报道6岁孤儿小磊的生日过得特别热闹。昨天下午,他和市福利院30多名孤残儿童一起,与《江南晚报》欢乐义工欢聚在梅园,度过了半天的欢乐时光。

  “六一”儿童节临近,江岩、周宁柯、朱江等一批《江南晚报》欢乐义工发起“把亲情和欢乐送给孤儿”的活动,很快得了40多名义工的响应。昨天中午12时刚过,义工小严就将免费接送孤儿的大客车开进了市福利中心。孩子们一到梅园,早早守候在公园大门外的
40多名欢乐义工,就与他们一一结成“玩伴”。大家手搀手,游玩了旱溪流水、花卉生态园、观梅亭等景点。在儿童乐园里,数十名孤残儿童个个像长翅膀的小鸟一样欢乐,有的学爬杆,有的跳沙坑,有的荡秋千。为让孩子们玩得开心又确保安全,义工们顶着烈日守护在孩子身边。义工杨锟一转身,买来了不少棒冰、蛋筒等冷饮,分送给小朋友们吃。

  在读初二的孤儿小李说,迎来“六一”儿童节,能这样尽情地游玩,是热心的大姐姐、大哥哥们送给我们的最好礼物。

  两个小时过去,孩子们仍玩兴未尽。大手搀小手,大家“钻”进荫凉的大树下,围成一圈做游戏。

  7岁孤儿小晨有语言障碍,又不会跳舞,他灵机一动学了几声狗叫、猫叫,把所有人都逗得哈哈大笑。他也因此获得了一只玩具熊、两支水彩笔的奖励。在游戏活动中,共有19名孤儿唱歌、跳舞、诗朗诵等表演获奖。义工唐美英说,这些奖品都是5名初中以下年龄的“小义工”用自己的“压岁钱”买来的。6岁的任雪旖一人就带来15件玩具和3包糖果,一一分发给福利院获奖的儿童。小任的妈妈说,她要经常带女儿参加义工活动,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