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前“开溜”有愧旅游精品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29 江南晚报

  “沿着霞客的足迹——中国旅游精品景区展示大会”,前昨两天在无锡市体育中心展览馆闪亮登场。这是2006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向世界展示中国旅游精品的重头节目,引来了5万名中外旅游爱好者和市民群众争相参观。其间,“霞客牌”和文化味特别夺人眼球,成为最耀眼的亮点,但令人遗憾的是第二天半数展位就人去台空,让众多市民扫兴而归。

  品牌闪亮:“霞客牌”打响了一走进展示大会会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无锡市鼋
头渚、锡惠名胜景区和南禅寺等各大旅游景区、景点纷纷推出反映徐霞客故乡百年巨变的风情旅游线。江阴市旅游局推出了以霞客故里———徐霞客旅游区为中心的江阴旅游新品板块。400年前徐霞客旅游途经的著名景点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霞客首游地天台山、避暑胜地庐山、地质公园雁荡山等都借台推出旅游新品。

  异军突起:文化游“惹”人眼借助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的文化旅游品牌,众多展位强势推出具有浓厚文化品位的观光景点,展台布建也格外充满文化气息。无锡东林书院、薛家花园展台布置得古色古香,书卷气尽显;水浒城景区展位按照《水浒传》名著中的描绘搭建了“武家草堂”,武大郎、潘金莲夫妇在门前卖炊饼;宜兴梁祝故里善卷景区的模型搭建得美轮美奂,充分展现了中国陶都的风采;宁波AAAA级景区玉苑公园展位也极别致,“惊世玉雕镇山川、皇家林苑踞江南”特色尽现人们眼前……美中不足:展示台提前“溜”这次精品景区展示大会为期两天,预定到昨天傍晚闭展。

  有关部门为此进行了相当长时间的筹备,投入了相当大的人力、物力、财力。但是,令人遗憾的是,许多展台不到闭展时间就早早“开溜”了。昨天上午10时,记者在现场看到,成群的市民仍在涌向展厅,但整个展厅起码有半数上下的展位已经“人去台空”,非常冷清。一名郑先生带着妻儿特地乘公交车赶来参观,却大为扫兴。他说:“花了这么多钱办了这个展会,搭了这么漂亮的展台,却让我们扑了个空,真是可惜!”(记者陈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