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交通建设项目综合管理系统通过省级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4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由市纪委、市交通局、市监察局联合开发的南京交通建设项目综合管理系统昨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并将在全市交通系统重点工程建设中进行全面推广应用。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陈绍泽和中央纪委、监察部、交通部、中国工程院及省相关专家出席鉴定会。

  据介绍,南京交通建设项目综合管理系统主要包括工程建设的质量控制、费用控制
、进度控制、合同管理、安全管理等内容。实现了从工程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全过程网上办公、网上管理和网上监管,不仅满足公路建设的需求,也适用于水运、港口、主枢纽场站及其他国有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建设等不同领域。

  该系统2004年开始研发,去年9月份投入试运行,目前已经在宁常

高速公路南京段、宁杭高速公路南京段等项目中应用。到目前为止,通过该系统进行申报、审批和支付的工程款达1亿多元,有69个项目、98个标段通过系统进行招标。

  中铁十四局项目经理孔祥艳介绍,该系统不仅可以查询到大量的施工信息,还可以在网上进行计量资料申报、项目审批等,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还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市公路建设处党总支副书记任锦屏介绍,该系统具有独特的监督功能,使工程的审批过程和质量管理的每一个环节都在监督之下,各个部门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规范完成任务,否则系统会及时报警。而且运用该系统后,任何超出设定清单的工程费用在审核批准之前都无法进行计量,能有效避免腐败的发生;市纪委相关人士介绍,该系统能有效地对建设工程实施全程实时监控,让政府的权力在阳光下操作,真正做到关口前移,注重预防。

  昨天,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任主任委员的专家委员会通过了对该系统的鉴定评审。倪光南表示,南京交通建设项目综合管理系统将管理与监督融为一体,对建设工程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在全国属首创之举,具有很好的实用价值,值得推广。中央纪委纪检监察研究所副所长王从海说,该系统运用现代化手段,对一些容易出问题的环节进行固化,从源头上防范腐败发生,具有实用、应用和推广价值。

  陈绍泽表示,目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在积极采取多项措施预防和治理腐败。我市在充分利用

信息化管理科学性、稳定性和有效性的基础上,正在推进电子政务大厅、交通建设项目综合管理系统和纪检监察平台三个方面建设,进行信息化管理的探索和尝试。通过电子政务大厅将政府行政许可审批实现规范、透明、高效运行;通过交通建设项目综合管理系统预防、治理工程建设中腐败易发、多发问题;通过纪检监察平台中的案件管理信息系统、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档案库、反腐倡廉经验及动态信息库和社情民意信息库,加强反腐工作。其中,随着南京市交通建设项目综合管理系统的逐渐成熟,将在全市交通系统进行推广应用,在其他行业也可以进行尝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