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二药5涉案人员被带广州接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广东省公安厅及广州市公安局前往齐齐哈尔市调查假药事件的14名办案人员已返回广州,涉及本次药品造假事件的5名责任人也一同被带往广州接受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齐齐哈尔药品造假事件被公布之后,齐齐哈尔警方立即对重大责任人采取了依法传唤等措施,先后对该公司14名涉案相关人员实施了控制措施。5月15日,按照公安部
、黑龙江省公安厅的指示,齐齐哈尔警方将这起假药案件卷宗移交给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公安局于5月16日对包括企业法人代表、副厂长在内的多名涉案人员予以刑事拘留。

  日前,在齐齐哈尔警方的协助下,广州市公安局的办案人员已完成了初步的调查取证及现场勘查工作返回广州,包括采购员、总经理、技术副厂长、供应副厂长和检验室主任在内的5名责任人也一同被带到广州接受深入调查。

  相关新闻

  药贩子王桂平承认

  销售假冒丙二醇每吨赚7000多元

  据央视《新闻30分》报道,在江苏泰兴市看守所,记者见到了已经被刑事拘留的王桂平。王桂平,江苏泰兴市失河镇人,他承认了销售假冒丙二醇给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的事实。

  据王桂平交待,工业用的丙二醇比药用的丙二醇在价格上每吨要便宜一两千元钱,所以他就将工业用的丙二醇假冒药用级的丙二醇销售给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王桂平和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的第二笔生意发生在2005年的9月份,这一次,王桂平卖给齐二药的不是工业用的丙二醇,而是价格更低的工业原料二甘醇。

  据王桂平交待,他购进二甘醇,每吨只需7000元左右,再转手卖给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就涨到每吨14500元,价格整整翻了1倍多。

  经泰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证实,除药品生产许可证外,王桂平提供给齐二药的营业执照、药品注册证和产品检验单也都是伪造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