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们选择奉献为自己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实习生王颖)昨日,是全国第16个助残日。在自己的节日里,西安一部分残疾人来到新城广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们扫地、按摩、演出……用奉献度过了自己的节日。

  感恩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回馈社会

  新城广场上,盲人魏国光身着白大褂,头戴着小红帽,正在为一位老太太按摩肩部。“您的颈椎不太好,平时要多注意。”他边按边说着。昨日上午,10多位盲人免费为大家进行了按摩。“平时我们出门在外,很多人都会帮助我们。今天,我们想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好好地报答一下。”一位盲人这样说道。

  奉献他们教会我们很多

  据了解,在新城广场打扫卫生的有50多名残疾人,他们绝大多数是聋人,还有一些轻度肢残者,年龄最高的已近70岁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在擦洗广场西边花坛边的一处路灯,就连与地面相接的部分也擦洗得很明亮。

  证明他们没有什么不同

  “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这是很受孩子们欢迎的《健康歌》。昨日,在新城广场上,近40个听力有残疾、年龄七八岁的孩子和着伴奏带,边跳边唱,惹得不少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拍手观看。

  “怎么会,他们真的是聋儿?”现场不少人怀疑地问道。

  “其实,我们就是想证明这些孩子与正常的孩子没什么不同。希望在今后教育、就业中,他们能得到公正的待遇。”3岁孩子张志鹏的家长如是说道。

  据西安市语言听力康复中心的老师说,这些聋儿在配戴了助听器或者人造耳蜗后,经过听力语言训练,都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在他们培训的孩子中,不少已经进入了普通小学,成绩也不错。同时她提醒所有聋儿的家长,这种康复治疗年龄越小越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