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时:什么时候了 民进党“天王”还在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21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5月22日电弊案缠身,民进党的政党支持度跌到“惊心动魄”,不过,所谓的党内天王的恶斗却是歹戏连棚,无日无之。从谢长廷强势介入高雄选局,到谢系子弟兵公开痛批苏贞昌无耻,不但未见昔日谢长廷高倡“和解共生”的雍容大度,却印证一场耽溺权力的异化过程;“天王们”到现在还在斗,民进党实在丢人现丑。

  台湾《中国时报》特稿文章说,长期以来,谢长廷不仅是民进党内的“智多星”,
由于长期关切文化教育议题,他更是民进党辩护律师群世代中,少数具有文化涵养的政治人物;相较于扁、苏被归类为行政干才,谢长廷其实是展现了不同类型的领导人气质。不过,下了台后的谢长廷,却逐渐失去那种从容自若的形象。

  谢长廷选不选台北市长,事涉个人生涯规划,外人没资格多加置喙。不过,谢长廷从台北市长选举扯到绿营的高雄市长布局,还指称“陈菊可能会因泰劳案落选”,“管碧玲上才可能协调叶菊兰出马”等说法,无论是作为高雄老市长或是可能角逐大选的“天王”接班人,都显得离谱失格。

  除了一句“有力人士”,陈菊在处理泰劳案的过程做错了哪些事?照谢系的说法,陈菊已经得罪了陈敏贤为首的高雄“澎湖帮”,陈哲男为首的“台南帮”,两派不辅选,可能造成陈菊落选。但试问,这不正是当年国民党时代以派系围堵谢长廷“空降”高雄的逻辑?谢长廷八年前怎么选上高雄市长的?怎么久居官位后就站在以往的对立面?

  姚文智与林耀文两位谢系大将接连出面抨击苏贞昌,当然是得自谢的默许。苏贞昌不是不能批评,问题在于批评的内容为何?为何自己处罚媒体就是媒体改革,诉愿会撤销罚锾却变成“输掉贞操”?力守水电油价固然可平抑物价,但合理反映成本难道就是“不顾人民感受”?如政策可以不论理、一刀切,这种批评与在野党的“谩骂”有何不同?

  施政六年搞到弊案缠身,人民怨声载道,此刻的民进党其实面临创党二十年来前所未有的危机。相较于厘清政风、拿出施政成绩的当务之急,这些个人恩怨、派系斗争,“天王”旧帐,还是摆在台面下,不要拿出来丢人献丑了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