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矿难可能57人被困 当地安监部门曾报仅5人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山西电 记者从山西左云县新井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了解到,此次事故井下被困人数可能增加到57人。目前,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经初步核实的被困矿工至今仍无消息,生死不明。

  可能有57人困在水中

  5月18日20时30分许,左云县张家场乡新井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地安监部门介绍说有5人被困。但山西省安监局20日认为,此次事故被困人数可能存在瞒报(见本报昨日报道)。经抢险指挥部核查组最新核查结果,井下被困人员可能为57人,比20日认定的44人增加了13人。根据安监总局与山西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抢险指挥部核查组正连夜与矿工家属采取逐一比对排查的办法,确定井下被困矿工人数,将尽快拿出详细的被困人员名单。

  矿长落网4人在逃

  目前,该矿矿长已被警方控制,涉嫌瞒报及非法生产的生产副矿长、当班调度员、包工头和该矿会计等4人在逃。而这起瞒报人数的事故,是今年以来全国发生的最大一起煤矿事故。

  新井煤矿是一座乡镇煤矿,各种证件齐全,国家给其核定的年生产能力为9万吨,但该矿现在一个月的生产能力就达到了9万吨。为了突击生产,该矿竟在三个工作面上安排了近200名工人同时下井。

  昨日在事故现场,李毅中指出,该矿存在四个问题:非法超层越界开采;超能力、超人员、超强度开采;安全管理混乱;明显瞒报。李毅中称,像这样“矿主发财,矿工遭殃,政府买单”的事故一定要从重从严处理,“决不能怀仁慈之心”。

  事故有预兆包工头不屑一顾

  有矿工称,早在事故发生前五六天,矿工就在采煤时打出了水。情况被汇报到包工头和矿方,包工头说,没事,继续采煤。一个本可以避免的特大透水事故,就在这个轻描淡写的指挥下发生了。

  一名矿工称,事故发生后,煤矿方恶意将入井矿工的胸卡隐匿,存在电脑里的资料被修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