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报专题报道:横空出世越昆仑 世界瞩目青藏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2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将于今年7月1日实现全线通车试运营。为了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报道好这一世纪性工程。宣传报道好青藏线这一事关青藏两省区人民的幸福线、政治线、团结线和经济线,宣传报道好我省各地、各部门抓住青藏线通车的大好机遇谋发展、促发展、快发展的生动实践,青海日报从年初起就早部署、早安排、早动手、精心策划,周密组织,抽调精兵强将,组织采写了一系列稿件。

  今日起,青海日报隆重推出青藏铁路试通车系列宣传报道,与广大读者共飨青藏铁路全线通车试运营听盛事。

  青海日报此次宣传报道将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推出《见证青藏线》、《图说青藏线》、《走马青藏线》、《综合治理保畅通》、《爱路护路知识窗》、《青藏线通车倒计时》等栏目。第二阶段推出魅力青海篇、创新青海篇、和谐青海篇、绿色青海篇、活力青海篇、感动青海篇等组成的《天路托起历史的丰碑》系列特别策划专版。第三阶段7月1日,在一版推出《天路跃昆仑——写在青藏铁路试通车之际》大型报道,7月2日,推出《青藏线通车特刊》。

  本青海日报此次宣传报道借青藏线通车举世关注之势,宣传全省上下抓住机遇谋发展,解放思想求发展,转变观念快发展的良好局面;围绕青藏线这一西部大开发标志性工程对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宣传报道青海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等方面的现实成就和战略构想;立足青海实际,介绍青藏线通车后,各地各部门在招商引资、开辟市场、发展特色经济、开放开发等方面的思路举措等,充分展现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在青藏线通车这一盛事大事的鼓舞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促进青海又快又好发展的生动局面。

  同时,青海日报热忱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提供适应本次宣传报道的有关青藏铁路的线索和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